發現自己的廢話多到可以整理成文章了
整理一下😆 原串>>在此
看完魯蛋的一周目遊戲實況的內容
有雷有各種猜測,不喜歡請迴避


之前追尼爾的時候說尼爾劇情太大追得很累是我的錯
我要收回這句話
變人這部才真的會是逼死強迫症的作品(吐血
期待魯王打出全員生存結局ㄚㄚㄚㄚㄚ

然後再看故事的時候有幾個地方想吐槽的
馬庫斯前期在照顧卡爾的時候,卡爾說「總有一天我無法照顧你」

雖然當下的直覺反應是:到底是誰照顧誰啊!!!(噴
不過仔細想想卡爾也沒說錯,雖然表面上是馬庫斯照顧卡爾的生活起居
但實際上卡爾是一直在照顧馬庫斯的內心,把馬庫斯當作自己的兒子一樣期望他能覺醒
聽說卡爾其實在前面不會這麼早死...希望魯王能打出來(哭成狗

再來是...一直想吐槽仿生人頭上的LED也太容易被拆除了吧!!!
拆掉之後完全跟人沒兩樣阿,到底是怎樣的公司會想開發這麼混淆視聽的機器人阿
除了LED燈竟然可以無痕拔除這點外
(原本還以為會有凹陷或不完整的地方,沒想到覆蓋個皮膚就可以完全COVER???)

當初故事內有提到仿生人內建追蹤器這點

當時那個變態改造人博士(?)只是輕描淡寫了說
「不知為何變異仿生人的追蹤器都會自動關閉因此不需要拔除」
本來還以為是因為變異仿生人會有甚麼內建系統去自行關掉追蹤器
但又從卡菈驚訝的反應來看,仿生人似乎並不清楚自己有被安裝追蹤器

所以追蹤器>仿生人自行關掉:否定> 他們並不知道有追蹤器
因為變異導致追蹤器自行關閉>為何?
變異的方向主要是"擁有感情" 因此應該跟追蹤器機能並無太大關聯
那麼就只能是仿生人公司當時的"設計失誤"
又或是他們"刻意"留下這個指令:當仿生人變異時 追蹤器自動關閉

從設計失誤的線來看:仿生人公司到底是想追求甚麼呢???
故意做出只要拔除LED就與一般人無異的仿生人,又沒做好後續的追蹤機能
很好奇....不曉得其他線的故事會不會提到"仿生人公司的意圖"

另外還有一點可疑的地方:最後快結局部分阿曼達的反應與談話提到

他們並不意外康納的叛變,並表示這一切都是"設計"好的
只要他們重新控制康納就能取回大局,是否讓仿生人有變異的機能與反叛也在公司的預想內呢??

似乎遊戲其中一個結局線有提到阿曼達的最終目的是透過康納控制仿生人群體

如果是這樣公司的意圖還是很不明阿?
為何要"重新控制"呢? 他們就是生產公司,一開始對於仿生人就有控制權
在最最最一開始就能在開發時設下各種防火牆
或是有措施來回收或阻止變異的擴大

舉個例子:之前WannaCry勒索病毒看準作業系統漏洞進行攻擊,雖然災情慘重
後來微軟緊急釋出更新檔補足漏洞,才停止這波攻擊
但仿生人公司的應對是什麼? 派出一台康納到警局 就這樣???就這樣???(怎樣
後面的回收阿集中營阿FBI的介入都是"國家"的政策,並非"公司"的決定

另外從商人角度來說也完全不符合成本效益
知道有變異仿生人的存在的話,以公司的角度應該是阻止擴大
再發生必須要回收的狀況之前做好更新檔
避免公司的信譽下降,確保仿生人銷路都能暢通

實際上公司的應對就只是放任一台康納到處跑
甚至對他們來說變異仿生人的災情越擴大越好
這樣他們就能統領變異仿生人 WHY????不合理啊
公司絕對另有企圖
又或者說他們不是沒有應對,而是無法應對

以下是我自己的假設
仿生人開發者一開始的設計就是"期望他們能跟活人一樣"
如果是這樣
那麼拆卸LED跟追蹤器的事還有開發者當初對康納作的圖靈測試就能說通了
(沒事對機器人做那種測試幹什麼?不就是期望機器人能有跟活人一樣的感情ㄇ?)
但對於公司來說"商品"有這種設計只是麻煩,因此他們可能做了某種改動
把仿生人的情感功能壓下來,開發者趕出公司
但他們發現只是壓下來沒有用,他們無法改動開發者當初的設定
並預料到事情絕對會越演越烈
因此才決定演出這一個戲碼:讓康納成為變異仿生人的首領
在康納展現出同理心,選擇不射擊仿生人的時候

開發者提到「我總會在程式留緊急出口…畢竟世事難料」
"世事難料"這裡非常耐人尋味
是否讓追蹤器失效就是開發者當初的設定、料到公司可能會"控制"仿生人
因此在程式中留下後路


總之"仿生人公司的意圖"這裡還是個大大的伏筆
不知道遊戲中會不會有個完整的解釋
但沒有解釋就是BUG了(炸

順便一提當時我在想仿生人出現偷身體物件甚至偷整台人(?的時候
一直在想這家公司的股市是不是要虧爆了阿??? 大跌特跌ㄉ預感

那麼再回到劇情的部分,覺得有幾點可惜的地方
第一是人類方的感情描述不太夠,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像是漢克副隊長,我是覺得他個人對於觀眾的感情內心戲是不是太少了點
然後好感度是有沒有這麼好刷WWWWWW
看到魯王第一輪就直接把漢克對康納好感刷到爆,當戀愛遊戲在玩的時候簡直笑死我了幹WWWW

前期一直對康納表現出厭惡的態度,雖然是有原因啦
但那個原因竟然是放到最後面才解釋也太~~~~~~久了吧
而且對觀眾來說也太他ㄇ突然了,誰會想到康納只是在漢克家看到漢克兒子的照片就能順便把過去就一起讀好讀滿了WWW

中後期漢克完全只有嬌沒有傲了(靠北喔B嘴- 個人覺得這個心境轉換的有點太快ㄌ
另外就是幫助卡菈一行的那個大媽
對於仿生人無償的付出雖然讓人感動,但也是張力太小了 
還有一點....原本覺得是在象徵人類與仿生人能互相理解互相扶持的卡菈線
在揭露愛麗絲也是仿生人這點完全就被打壞那種感動了

說真的愛麗絲是人類設定的衝突感會比較大也比較能凸顯變人這部作品想探討的主題
雖然愛麗絲有問題這點在遊戲前期就一直在暗示了,但我還是覺得不能接受挖............😓😓

還有轉換太快的地方還有康納直接變異常仿生人這邊,就我個人而言啦XDDDD
因為衝突太小啦!!!
像是卡菈為了救艾莉絲違抗命令、馬庫斯遵從卡爾的教誨成為他自己想成為的人這邊都是遭逢到巨大的變異逼得他們不得不反抗
到康納這邊就稍嫌微弱,我在想也可能是魯王前面選的回答大多都是冷漠派XDDDD 因此我會覺得鋪陳的不夠HAHAHA

不然照劇情的走向來看應該會是康納經過一次又一次的事件對變異仿生人產生了特殊的想法,因此在與馬庫斯對峙時才突然頓悟

但我個人其實希望康納能走出第三條路就是(????
不變異(仿生人派)但也不成為機器人(人類派)
我想在選擇的路上絕非只有非黑即白這點,這是我個人的私心就是
雖然要問我第三條路能幹嘛我也不知道(恩?


其他的感想就等到魯王打出全員存活在說ㄅ 😂😂
整體而言他是很棒ㄉ互動電影,而且選項多到會讓人想要自己買一片自己去打通

有閒不手殘的人絕對可以試試 
而且選擇是真的會影響的!!不只故事走向,動畫內容與對話也會有微妙的改變
就像很多穿越回到過去的設定作品一般,試著找出大家都能快樂的路線
每次的選擇每次的反應都不大相同
真的HEN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