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半部純分享動畫觀看體驗,想看卻被主角很吵勸退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欸
 ⇒後半部會有暴雷提醒、不想看到劇情的小夥伴可以在暴雷分隔線就停下。
相同的文章也有放在噗浪
不過這裡應該會補充一下漫畫的觀看體驗
客觀來說動畫做的絕對不算好
作畫有時會崩壞或是失誤、劇情流暢度也不是很好、會花時間描述一些不影響故事的畫面。
在打鬥途中突然開始回憶或是會把敵人晾在一邊跟周遭角色聊天聊了一圈才開始打

兼用卡也用的很兇、
動畫開頭1~3分內是講世界觀+上集概要&片頭
中間進廣告的B趴還會重複A趴大約30秒左右的劇情
有幾集竟然開頭+OP就吃掉5~6分鐘
總集篇不少、開頭的世界觀說明竟然到了100多集才換WW


很多人被主角勸退的地方在最一開始的10~20集真的很吵,好像不用吼的就不會說話

講到現在好像都是缺點,我覺得已經沒人想看了(欸
雖然講了這麼多,對我來說都是可以忍受的,故事雖然很公式但有時候又會公式你的公式出乎意料


主要看點是主角要如何從谷底往上爬、還有人物大多都很討喜。
前面說了他會花時間描述不影響故事的內容,但也因為它會這麼做,所以也會讓觀眾對一些角色產生感情。
前期雖然打鬥與故事節奏抓的並不是很好,會讓人有拖沓的感覺
不過到後期....嗯、大約是90集(...)之後整體描述的方式才比較舒服
以上觀看體驗就到這裡


在暴雷之前先說說為何我會開始看,有兩個原因:
一是巴哈上了51集、二是有YT仔噴我英吃書(無個性也能當英雄)時候提到了五葉草
這就讓我開始好奇到底怎樣。


❗❗❗下方開始暴雷注意❗❗❗








故事的主角亞斯塔就是在每個人有魔法的世界完全不會使用魔法、又矮又吵(?。然後與是與從小一起長大、人高又帥又很有魔法天賦的男二競爭當上魔法帝的關係。周遭的人都很看好男二、而對主角的癡心妄想抱著完全否定的態度。
男二也時常對主角說著"不可能"的,又是無視又是冷漠的對待。


看到這裡就覺得很公式對吧,又是那種男二瞧不起沒有力量又想當老大的主角之類故事發展時候,狠狠的被作者賞了一個巴掌。
男二別說瞧不起了,根本是把主角拱起來放(?
對於主角說的話雖然不正面回應但都放在心裡,也相信主角有能力可以與自己對抗。完全把對方放在與自己一樣的天平去對待,總之就是有良好(?)競爭關係的竹馬。

另一方面一開始沒有魔法的主角、在成人式(? 也沒有拿到相應的魔導書萬念俱灰。此時為了救被襲擊的男二,男主身邊也出現了來歷不明的魔導書。

這時候是不是又覺得「齁、公式、接下來要開掛了484」
不、又被打臉。

主角只是很普通的靠著自己力量平A A死反派。
而且在之後主角的確也只是靠著平A一路打上去,沒有魔力的體質也貫徹始終。


其中還有一次是描寫到主角認知到藏在自己劍裡面另一個意識的存在,另個意識吵著主角把身體主導權讓給他就能打贏反派這時候…

「齁、這絕對又是身體被掌控大爆走,然後又要靠隊友喚回心智的老套劇情了吧」

NOOO!又被打臉

主角很普通的獲得那個意識的神秘力量,等級提升。
雖然會有人說主角開掛。但比起開掛,我更覺得作者對待主角有如後母。
一開始的條件就非常嚴苛、不會魔法、不被周遭人期待、在海底神殿篇章後,甚至讓主角的雙手作廢、還讓主角被迫當精靈反叛的替死鬼
真的是沒看過開掛還開的這麼慘的少年漫主角WWWW


另外在這裡提一下我蠻有好感的角色

\\魔法帝//


他在故事的中人民對它的定位大概就像是歐爾麥特
絕對的強者、隨時為人民著想、每個魔法騎士都嚮往的存在
但舉止在我看來很像鋼鍊大總統。
表面笑笑的、是個魔法癡,會拋下公務到處跑。
而且劇情也有很故意的讓魔法帝出現在反派的基地,或是單獨把主角帶去地下室,在前期還未明瞭反派的來歷時我一直覺得哪天魔法帝就要反刺主角一刀,故事安排實在太像了!!!




但實際上,就真的只是魔法癡的魔法大叔…就只是看到稀有魔法眼神會閃閃發光的大叔啊!!!
所以看到一半,手賤翻劇透得知魔法帝之後會死的時候,那一陣子我完全沒有心情去按下魔法帝死亡的那集,好不容易打起勇氣看的時候是邊崩潰邊看得(瓜張
順便一提是已經知道魔法帝會復活的前提下看的,還是覺得很崩潰(?



不過復活之後的魔法帝也可以...更香更可愛了(好喔


另外一個有好感的角色是

 \\夜見介大//


雖然很強、但又很任性像個流氓,該認真的時候還是很厲害
但直白的說就是我喜歡他講幹話WWWW
每次一出來講幹話都能戳到我的笑點、而且在平常又很愛蹲馬桶很有親切感(欸
夜見該吃腸胃藥囉(???
還有這部角色傲驕角色異常多、尤其是眼鏡仔WWW

感覺沒講了什麼就打了一大篇怎麼回事(???
總之、就這樣雖然缺點很多、劇情也不是多讓人驚艷
但也一路這樣追到進度了、還是要喊一下真香  (?



看完動畫打完感想之後就動身去租書店租了全套
看到台版進度完全是我動畫已經看到的內容大吃一驚😲😲😲 (動畫還超前了)

而且動畫提到的問題果然大多是動畫組的問題、如:描述雞毛蒜皮小事&把敵人晾在旁邊
看了前面幾集之後發現漫畫的故事進度其實挺快的

動畫加筆了不少東西,如主角與男二一起去王都的過程、爆牛小混混的過去
魔法帝跑去偷看尤諾(? 之類的

不過有些是漫畫看感覺還好、但動畫呈現就超奇怪的地方
如:夜見第一次與反派首領對打、其他團長來救援的地方
原來漫畫就真的是讓夜見先嘴他們一輪才開打WWW

或是打三魔眼絕望瑪格那、拉克突然穿插回憶.....超莫名XDDDDDD

雖然整體而言講了這麼多好像都是老梗啊、王道啊
但不難看啊其實,作者還是挺會安排的、願意接觸的可以試看看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