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感想文章,原文打在噗浪
下面是整理S1到S4的感想。有雷可能有些DISS
PS.台灣的翻譯還是好不習慣,為何歐美動畫的翻譯都這麼奇幻...

TAG:星蝶公主、公主闖天關、Star vs. the Forces of Evil


因為朋友說歐美場如果有報上他就要出Eclipsa (又在賣親友
然後我就順便把這部動畫補完了
S1無聊到我差點要棄番,還好撐下去看完了

故事一開始無理頭的作品像是探險活寶,一樣有個主角懲奸除惡、
有個腦袋有問題的反派(魯多/寒冰國王)
看的時候我就沒覺得無聊,並不是排斥無理頭劇情
只是不知道為何星蝶的無理頭沒有戳到我,不過後期主線出來之後就看得比較下去。

有人說星蝶跟hazbin hotel的公主一樣ㄎㄧㄤ、本來想說「不~哪有~」
後來想想:我行我素、用自己認為對的方式替對方著想
這幾點好像真的是一樣ㄎㄧㄤ

不過故事全看完之後就只有:貴圈真亂的感想
一下你愛他 、他愛妳然後交往分手又交往又分手
然後…對、一切都是套路,Marco跟星果然就不負眾望地在一起(棒讀
感情線我得說真的是處理的挺爛的,沒有任何波瀾
反正就是"早就知道編劇會把他們編再一起"
所以就....那樣

Marco跟Tom都互唱情歌了兩人打破常規的再一起不行嗎(不行


不過星跟Tom都在故事裡成長了不少,Tom後期幾乎都沒在生氣了
然後Eclipsa當女王的期間幾乎都是星在處理事務w
Eclipsa剛開始出來的時候還以為他只是裝乖之後就會突然反咬星跟月女王
結果是真的只是單純愛小孩愛丈夫的媽媽,只是感覺Eclipsa比較在乎家人不太會治理國家(?
再來在Eclipsa故事線魔法高級委員會真他媽只是個惹怒人的組織
從頭到尾就是 「妳很壞妳很壞!妳用黑魔法、妳跟怪獸結婚妳很壞」(白眼翻到天邊

再說一個我不太喜歡的點是,這部可以惹怒人的降智商腳色有夠多
像星的爸爸、在月去處理Ludo的時候單純就只是個昏君www
還有小馬頭,他的煩人程度跟腫泡泡有得比
Glossaryck它的存在到底是...出來惹人生氣的嗎?
Rhombulus:妳是壞人妳很壞很壞很壞很壞(翻白眼
說到Ludo本來以為會有解釋他這麼降智商的原因,還有跟他父母之間的故事
結果也幾乎沒甚麼提到


有人說故事沒解釋到為何Marco使用魔杖會有臉頰上有印記
不過我覺得這部分在Glossaryck帶Meteora回到過去那集就有解釋
魔法是任何人都會用,一開始的妙尼人也是因為Glossaryck給他魔杖才有魔法
為何能變成蝴蝶這點反而還比較謎
畢竟在Meteora這代之後就是被農家女取代
怎麼也可以變蝴蝶,還是其實只要冠上蝶家的名字都能變?

最後是故事結局的部分,有人說很爛...我覺得...還行啦就預料中
要說爛的話從編劇讓男女主角分分合合那階段起就已經是了(幹
大概..就這樣吧...Tom根本就是編劇下的犧牲品TT

明明故事後期的運作還算不錯、也有一些小伏筆,但完全不管的感覺
後期設定明明可以玩得很精采的,記得是誰好像有猜測妙尼人
其實是不是地球人過去的,這個謎也完全未解
跑一下結局很明顯的感情線又跑一下不是很重要的日常
所以Glossaryck到底是怎樣、Ludo又完全不理了嗎?
然後突然想到Toffee這腳色好歹也算是個中BOSS
過去完全不交代的耶  ....

看下來故事收的真的很親蔡

不過TOM把妝哭花這個地方很可愛😘😘😘😘(支離破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