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去看了傳說中12年完成的尬片,差點要死在電影院的椅子上
其實我是不喜歡看機甲的人啦..如果他只是普通的日片我大概不會進去看
這次是為了看他到底有多尷尬(? 才去踩雷看看的
看完真的...恩~不能只有我看到(幹?

以下心得全程有雷!!!!
請斟酌觀看


首先,先簡單扼要的條列重點
1.故事該解釋的跳過不解釋、沒有意義的橋段塞太多
2.女主角的存在就只是為了當人體探測器跟賣福利(但是白光還打很大WWW
3.應該要是重點的機甲只出現那麼一下,怪物莫名其妙死掉
4.不要再逼香菜講中文了😭&不要再讓哥哥講日文了....
5.很多使用重複的畫面
6.有些地方嘴巴對不上聲音
7.英語系國家的人為何講話還要硬尬英文??
8.不懂把所有語言全尬進來的用意
9.有些地方很明顯幀數不夠
10.3D建模還停在10幾年前的水準
11.觀眾情緒無法融入、劇中腳色心情轉變太快
12.台詞很尬...硬要放梗也不好笑


電影一開始先上了兩張字卡介紹這個電影的世界觀
接下來就開始長達好幾分鐘都在看主角跟日本人在做很無聊的(推動劇情無意義)阿宅爭吵
而且這個爭吵就是在吵日本人的妹妹跟他想看女偶像的演唱會
一直提一直提一直提,好像怕觀眾不知道這個世界有女偶像的存在。


Excuse me??? 應該是要花重點描述的背景世界觀,你他媽的竟然只用了兩個字卡就帶過了
海螺市是怎樣的存在?他對世界人民來說的定位是在哪裡???

夏日大作戰在一開始都有花篇幅介紹OZ這個系統對於世界群眾是怎樣的存在
為何重甲完全略過不提,硬逼觀眾去看無聊的小打小鬧!!!!!!!!!!!!


然後接下來女偶像一開始登場有提到他有絕對聽覺,沒有戴耳機他會很不舒服。
但耳機也就出現一下子,演唱會被攻擊女主空降給男主接住,直到最後都沒有戴耳機........

所以前面那個橋段是什麼意思?什麼意思????????????????
這一點意義也沒有啊!!!我看你在跟男主打鬧都沒很不舒服
甚至還可以當人體探測器了連距離都能聽出來,前面初登場不舒服的畫面根本不重要吧

然後老套到不行的色色橋段我就不提了....
唉.....

除此之外劇中也有演出女主很怕水的橋段、但就零碎的一小段
後面也沒解釋害怕的原因,我完全不懂放這一段到底是想幹嘛



另外也是在一開始美國的戰艦護送一個號稱超神能自主思考的AI
到電影後面也是完全淪為Siri,他根本沒有自主思考的部分啊

然後那個戰艦的部分還有描述將軍跟他兒子的橋段,覺得很明顯就只是想要賣慘
因為在後面會有兒子被怪獸捏爆,然後將軍全程聽他兒子哀號的情節

.......我知道......他想表達至親在眼前死去卻無能為力的感覺

.........但是共鳴完全零,bug多到情緒進去之前你只會想先吐槽
整段下來我只有: 「好喔好喔快點死一死好嗎」的感覺

鋪墊太少了....or我太冷血我不知道www

接著從外星勢力的全世界轟炸到海怪來攻擊海螺市這一段中間
演了很多零零碎碎、對劇情推動毫無關係的內容、也出場了很多對主線劇情毫無幫助的人物

1.男主與女主的吵鬧

有一段是他們在機器人裡面吵著尿尿的這件事,還有乖乖可以修聲納之類的
好...好尬....為何可以演這麼久

其中還有他們逃跑男主不小心撲到女主身上那種無聊要死的福利
但那個畫面是打了將近3分之2的白光什麼也沒看到www
既然都要打了可以不要畫嗎!!!而且這橋段真的沒意義
照理說應該是要處理男女主感情的橋段,但給我的感覺就只是為撲而撲、為吵而吵

2.香菜與他哥哥

這裡可以知道香菜他是跟老爸吵架之後才來找哥哥
全世界被轟炸了香菜很擔心永遠沒有跟老爸道歉的機會
這個橋段照理說應該是要很揪心的
但聽到他老哥那鱉到不行的日文我整個人只想叫他快閉嘴
比起棒讀,他是連口音都整個不對勁
妹妹既然都找了專業聲優來了...為何哥哥不找???

而且香菜跟他老哥在劇中真的不是什麼很重要的腳色
也許是想走個小支線,但情緒放的不夠&被其他人物瓜分掉了

3.檢察官搜查

很煩、這個檢察官全程智商下線,從頭到尾都在嚷嚷要把大家抓去關
不停質疑怪物來襲只是作秀

刪掉去多點主角與女主的感情戲(雖然我不愛看)
或是加強其他腳色支線都比看這個人挑戰觀眾智商都來的好

4.更多零碎的小橋段

全球轟炸後讓在海螺市的印度人難過家裡沒人聯絡 check✔️

送東西給主角的時候讓電玩宅去送並且要表現的害怕讓主角鼓勵 check✔️
重點是他最後也只是按一個鈕而已跟電玩宅完全無關&電玩宅不是我講的是劇中人講的

在怪物有第二型態時解釋一下生物學上這叫做"變態"並且讓香菜用中文講出變態兩字 check✔️
謝謝喔、我都不知道原來那叫變態



之後拖拖拖拖到男主開著小機器人去把海怪引開
然後他的情緒處理真的很爛,一下大喊說我要做英雄我好棒,一下又說我好廢我救不出大家
但女主角只是講幾句話又馬上振作

Excuse me???
情緒的轉變敢不敢再快一點

而且男主為何熱衷當英雄劇中也完全沒提到,入間入魔的某惡魔想當魔王
都有直白的說:因為很帥所以林北想當
所以主角為何喜歡當英雄給個解釋啊??


最後重點的機甲神終於出現了
但打鬥的畫面少的非常可憐,連爽都沒爽夠就結束了,喔。
別的影評說有幾分鐘...但我的感覺才幾秒啊???
揮拳揍一下→掉下來新的手臂→(中間失憶)→怪物被打趴
從手臂掉下來到怪物死掉之間我到底錯過了什麼..............

打鬥少到連爽片都不算

贏了怪物進ed音樂,跳舞的那個女的比例很怪(ㄍ
在最後又放了很像下集待續的片段、這種劇情你們敢再做一集我都不敢看了


唯一我覺得他們有做好的就是宣傳、嗯、很成功,做到了其他片都沒有的程度

其他不論背景美術、3d建模、動作、歌曲都很...
我不跟其他大作比啦,就跟台灣作品比就好,背景美術跟歌曲還是《夢見》做得比較好
3d動作可能有比《夢見》好一點就這樣

歌曲很沒記憶點、背景美術感覺設不設定在台灣都沒差,因為根本看不出來他在畫哪裡?
畫其他國家的靜止畫面也不是特別精美....(跟夢見比的話)

至於有很多人提到的致敬梗,如果不知道的人應該是還好
但懂梗的人簡直要尷尬癌炸裂死在電影院
很多都是為賣梗而賣梗,一點都不好笑、真的



以上,感謝我活著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