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風時間


1.畫圖畫多久了

從小就有興趣畫圖,小學也有去上過所謂的才藝班一路從手繪跌跌撞撞到現在
不過踏入同人圈大概是高中開始
這樣算起來也有將近10幾多年了(怕
圖變得能看是最近一兩年內的事(進步緩慢


2.使用的軟體是

SAI出來之前都是用手繪線稿+PS上色,SAI出來之後就全電繪用了五六年
直到最近才換成CSP
不過在公司偷畫圖的話(幹)就是漫畫用PS彩圖用SAI了
用PS畫的

用SAI畫的(PS有加工)

用CSP畫的

因為我喜歡手繪感,所以現在幾乎是定居在CSP裡了

3.畫圖最專心的瞬間

我要進入狀況幾乎要一段蠻長的時間(越老時間越長),所以是假日起來畫的時候吧
要訂正一下
畫複雜背景圖的時候會讓我進入精神時光屋
回過神就超過12點了


 4.畫圖畫的最起勁的工程

描線、上色的話是上膚色的時候(?

5.最喜歡畫的身體部位

(好

6.憧憬(參考)的圖手繪師?

喜歡的作品都會參考一遍(?
如:鋼鍊、獵人、排球、青驅、路人超能等等

不一定是在作畫上、有時是分鏡、說故事的方式、腳色描寫之類的

7.最喜歡的圖是?

恩........................恩.................(怎樣

8.畫圖的時候是聽音樂派還是無樂派

我是一定要開影片在旁邊
(五年前的截圖)

9.畫圖最講究的

靠、看起來順眼吧(幹 (根本沒在想的意味

10.最常使用的顏色是?

藍色調、暖色系

11.習慣從哪開始畫

臉的輪廓

12.圖層平常開幾個

不一定、看畫法
像這種的線條簡單地基本上就是線稿一層、底色一層
這算是我圖層最少的風格了



無線繪就看狀況,最基本的草稿一層,有時候是直接抹出人物一層 共兩層
有時候是所有配件都拆開一個圖層
如頭髮一層、衣服一層、皮膚一層、這時就看圖的複雜度決定了


這種有描線的就一定是有更多圖層了XDDD
順便提我有把眼睛的線稿跟人物的線稿分開的習慣
所以線稿圖又會多一層

13.讓你想要畫圖的瞬間是?

無時無刻都想畫,閒不下來
累了會想休息看看漫畫刷刷噗浪

14.喜歡的筆刷是?

最近線稿喜歡用這個畫
上色喜歡用這個

SAI的話幾乎都是用預設筆刷

PS的話就是手繪感強烈的筆刷,不過因為太多了我都會一個一個試

15.什麼時候會讓你覺得畫圖真好

讀者有回饋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