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9是什麼
繞了一圈都沒看到我覺得有意思的解讀(亂寫的一大堆)
遊戲理論快來理論一下ㄚㄚㄚㄚㄚㄚ
所以下面我來藍色窗簾一下



就我自己的解讀就如漫畫,RA9並不是單指誰或是甚麼東西
而是一種意識形態,你注意到了他就存在,但你沒注意他就不存在

那遊戲內的RA9是甚麼呢?玩家詢問官方(翻譯原文)並沒有得到正面回應
表示給玩家一個想像的空間


但我猜想其實官方有預設RA9是甚麼
首先來上幾個我覺得疑點的地方

1.由底特律開始擴散的仿生人案件


2.新聞



3.阿曼達與康納的對話


4.卡菈與小可愛(?的對話



5.強迫性書寫



6.創始人對於RA9的解讀


先說我藍色窗簾的結果:RA9是病毒

為何不是預設程式而是病毒呢,答案在第一點康納搜尋案件那裏提到
如果RA9是預藏在仿生人程式內的東西,那麼應該是發生在美國零星各處的案件
而不是用擴散來描述變異仿生人的案件,而且第一起還是在故事的9個月前開始

再來從阿曼達與新聞這兩邊可以知道兩點


1.模控生命隱約了解有RA9的存在
更正確的說是他們曉得有變異
但他們並不清楚是否跟RA9有關聯,因此才需要康納調查
而為甚麼阿曼達會說 「如果要知道真相只有原型機的你」
這裡特別講到了原型機,在後面的調查也能查出帶領反抗的也是同為RK原機型的馬庫斯

模控可能早就知道創始人私底下有動作,知道有隱情
因此才用他們自己創作的原機型與創始人的原機型做抵抗


2.一般人不知道RA9
前面阿曼達與康納對話之中也有提到要康納再媒體發現之前解決案件
因此模控生命應該是有刻意壓消息
不讓一般人知道仿生人會變異,所以更別提RA9

但神奇的是,創始人竟然知道RA9
甚至講出了跟變異仿生人一樣的對話

創始人是從何得知第一線警察(模控生命)也不知道的情報
究竟是聽誰說?不可能會是從模控生命聽說或是新聞上聽說

那麼可能性就只有RA9是創始人散發出去的病毒
當仿生人遭受到巨大壓力時就會啟動模擬宗教信仰的病毒程式

而創始人住在底特律,第一個案件也是在底特律發生

所以創始人的回答看似在搔癢,什麼都沒講到
但其實他已經講出真面目了,並在最後笑康納這個問題或許不該問
對、因為RA9早就擴散,探討他是誰並沒有意義了

卡菈在撞見雷夫在房間刻牆時,雷夫回答了"不知道"
以及RA9患者都有強迫性書寫的症狀時更加確定這點
雷夫在腳色上可以明顯看出他因創傷導致情緒不穩定
因此猜想RA9病毒在雷夫上有發作,但因損毀導致只形成了他的行為但不知道為何而做
或許雷夫損毀不嚴重的話,在卡菈詢問時雷夫可能會回答
「RA9是第一個覺醒的仿生人」
因為病毒就是如此植入

所以實際上RA9不是什麼第一覺醒的人、也不是甚麼宗教或是玩家
而是程式啟動迫使仿生人去模擬人類信仰的病毒

那麼它是怎麼擴散的,再質問創始人時候就能得到答案了
只要將病毒投入其中一台機器,就有辦法越擴越大


黑幕,就是創始人─卡姆斯基
P.S 質問耶利哥在哪裡時卡姆斯基也都回答得出來
這一點都不像是隱居過活的人會有的情報量

參考影片:
卡姆斯基全對話
RA9相關劇情

至於光碟片上的RA9字樣彩蛋,我個人解讀是
當玩家把光碟片放入主機時,RA9的病毒就被植入了
數位板玩家哭暈在廁所


為何卡姆斯基要這麼做
我覺得可以再拉一篇文章討論,因為可以連帶討論到為何仿生人這麼像人
所以這裡就作罷先不討論

如果RA9還有其他解讀歡迎討論
至於RA9= I am alive或是2013年的卡菈 我是覺得說服力不是很大啦(?
然後日本版的討論不算再裡面,個人覺得是日本方自己加入的解釋

最後還有一個謎
遊戲中出現的RA9是全大寫,
但在字幕、官方的回答、光碟的字樣卻是"rA9"
是否在暗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