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挽回的過錯》
底特律:變人 同人文

故事一開始的丹尼爾失控背後的故事妄想
我不知道其他線的劇情有沒有解釋啦HAHA(有就超級被打臉

等我自己玩的時候再解看看WWW

P.S我不會打文章喔 先注射一下(?





他們曾是一家人、一份子,他常常想著美好的生活會持續下去。
直到——

***********

丹尼爾成為異常仿生人,應該說擁有更多的情感大約是在前幾周
那時候他與艾瑪經過抗議仿生人的據點與那邊的抗議群眾發生了推擠
『沒事的,只要讓他們發洩完走開就好了』丹尼爾是這麼想的。

而看不下去的艾瑪卻因保護丹尼爾的行動,被其中一個民眾推倒的時候,丹尼爾徹底憤怒了。他打破程式的限制,在警察來之前把對方爆打一頓後帶著艾瑪逃離現場。

雖然他與艾瑪說好,不要與家人與外面的人說這件事。
但他傷了人類、要是被發現那他肯定要被重置,不、說不定還會被報廢。

恐懼與不安一直盤旋在丹尼爾的神經迴路裡,到了最近幾天丹尼爾隱約注意到艾瑪與家人們對他的態度很冷漠
『我傷人的事情艾瑪說了嗎?』『他們要把我送回模控生命嗎?』『為什麼?我只是想保護艾瑪…』
『艾瑪都不和我說話,是否隱瞞了什麼?』

沒有任何人類可以商量,也沒有任何仿生人朋友能給他建議,一直處在不安情緒的他迴路運轉到最緊繃時,壓倒丹尼爾理智的最後一根稻草──「您的AP700仿生人訂單已登記」

***********

艾瑪聽著他喜愛的音樂哼著歌,整理桌上的影片與照片。
『他是丹尼爾,全世界最酷的仿生人!丹尼爾,打聲招呼吧!』
那是丹尼爾來到家裡成為他們家人時拍攝的影片,從丹尼爾來之後大概兩三年了吧。

自從丹尼爾來了之後,總是能帶給艾瑪歡樂,排解父母親不再家時的寂寞,只是有時候艾瑪會想丹尼爾讓他不孤獨,但丹尼爾自己呢?他沒有像艾瑪一樣有父母,仿生人不用上學,因此也不會有在學校的朋友,如果丹尼爾的朋友只有艾瑪自己一個太孤單了…

再過不久就是丹尼爾來到艾瑪家的紀念日,為了這天他苦苦懇求父親,再找一個仿生人朋友給丹尼爾,即使之後要打工還掉費用也沒關係。「有了新的朋友,丹尼爾就不會孤單了吧?」艾瑪是這樣想的。
父親雖然一臉困擾的說「再看看吧」但艾瑪知道疼他的父親會完成他的願望。
最後只要把與丹尼爾一起生活的照片與影片編輯起來,在紀念日當天播放出來加上新仿生人朋友的到來,就能完成給丹尼爾的驚喜派對。

這幾天要忍著興奮不向丹尼爾提前透漏可是苦了艾瑪自己。
但到時候也能藉機向丹尼爾表達感謝——前幾周他救了自己的事情,艾瑪在心中竊笑著,看到驚喜的丹尼爾會有多誇張的表情還是反應呢。


這些妄想就在拿著槍衝進來的丹尼爾把艾瑪捉走之後便破滅了。

*************

再知道這些事情的前因後果是一名「談判專家」──模控生命派來的專員RK800 康納事後調查的結果。當時的康納只是個一心想完成任務的機器,就算知道了事件的因果也只把這些當做檔案資料鎖在記憶體的其中一個資料夾。

直到康納自己也成為異常仿生人之後,他想起了這件事,他第一個接觸的異常仿生人案件。
『你騙我,康納。你騙我…』丹尼爾停止運轉前的遺言在彷彿還在康納的聲音接收器旁迴盪。

〔滋滋滋滋,重新運作。離停止運轉前還有10秒──〕

「?這…裡…是……」

「丹尼爾。」

「…誰?」

「不安與恐懼讓你離開你的家人,他們從沒拋棄你。」

「……」

〔停止運轉 停止運轉〕

說完便關上檔案資料庫後離開。
康納明知道對於一個「刑事案件的資料」這樣做並沒有意義,但內心深處像是「有什麼」推動康納向丹尼爾說出最後這句話。




期望────期望人類與仿生人能有互相理解的一天。











搭配這個食用(氣氛破壞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