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邁入第三年,雖然他是一個爽公司(周休二日不加班薪資福利都不錯)
偶爾會發生不開心的事情,但冷靜想想之後還是可以忍受
(雖然當下已經火到想要嗆上司了,感謝阻止我的朋友們WW)



只是還是有點迷惘,甚至每天上下班通勤的時間在放空的時候
都在想我到底在幹嘛,我活著是為了什麼

跟朋友討論之後,他建議要不要找那個誰去算塔羅,很準很厲害什麼之類的
雖然是很不好意思,但在某次機會下就找他算算關於工作的事情

問題是:我是否應該離開或續繼須待
對方洗完牌之後,叫我憑直覺抽出四張牌

然後對方就開始感應開始說

他感受到我對這個工作並沒有熱情在裡面,單純當一個賺錢的管道
然後我想做的事情一直都有在做,其實可以有能力去發展
只是那個金額絕對會是比較少的,可能當一個副業發展之類的
(不過其實就跟2016年一樣,邊工作邊畫W上的連載)

而且需要跟周遭的人講清楚,尤其是男性的長輩(我想應該是指我爸爸)
他們會擔心我做的事情是不是在浪費時間
所以要有個規劃,清楚講要怎麼做要如何賺
然後可能在過程中 會出現一些對我來說一個不小的阻礙
只是就結果來說周圍的人是會同意我去做這件事


但對方也強調絕對不是叫我就離開那個工作
牌面上顯示並沒有明顯的講說要離開還是繼續
只是說工作就是那樣的狀況
繼續做不會有甚麼太大的發展,也不會發生太糟糕的事情


然後我提到如果我做這件事會對家人造成甚麼影響或困擾嗎?

又抽了4張卡繼續解

他說我好像很重視公平這件事
覺得好像家裡有人付出了很多,或是我付出了很多
就要必須回饋給家裡,覺得有些人沒有付出這點很不滿

接著講到如果我想做就去做,是不會對家裡有什麼影響
如果家人不主動跟我說家裡有什麼問題的話那我就不用去在意
自己到現在還沒去發展我想做的事是因為我分心、定不下心
其實並沒有來自外界的壓力,但是我加了很多壓力在自己身上

所以才會遲遲不去踏出去,如果我不下定決心
就會一直在這樣的泥沼裡面無法前進


其實在前面講到「我有能力去做這件事、並且其實有持續在做」的時候
已經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到後面說話已經哽咽到無法發聲了(???
這比我把作品拿給角川編輯看還無法控制(?

我在跟這位大大(?算牌之前並沒有說太多話
也沒有問我姓名生日那些有的沒的,直接問問題就直接開始算了
他說的很多都是很貼近我心裡的想法

所以嘛…
想想明年是該努力了
大概就是恢復同人活動+爭取連載(換一個編輯給我ㄅ拖)
雖然算出來的結果叫我工作部分可以保持現狀
不過我想應該會辭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