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編輯告訴我一些事情打一打好了不然金魚腦如我一定會忘(幹


在第一次給編輯看的時候印象中指出
我的漫畫劇情跳太快,代入感不夠,結尾過於倉促
對於該有張力的畫面張力不足,在一篇漫畫一頁裡的最後一格
沒有使用一些技巧讓讀者迫不及待想翻下一頁的衝動

第二次的問題點
多餘格數太多、多餘的畫面描述(可惡>< 我又忘了這根本是老問題我自己也有發現YAY)
畫面張力不足
主要腳色代入感不足,主角在做甚麼、想甚麼表達要很清楚

編輯說一般漫畫除了起承轉結之外還有個餘
就是餘韻的部份,留給讀者無限想像空間的劇情、讓人感覺故事還有發展的空間
一般"起"的部份都會在第一頁開始就做好結束,不要把不同的情緒帶到第二頁中間才斷開
另外劇情頁數的情緒分配也要算好
這是依照印象畫的情緒起伏圖yay(ㄟ左邊開頭右邊結尾
一般開頭要有一個爆點吸引人想看下去,中間些許平淡沒關係
小轉折之後再放個大轉折,在結束故事之後要放個"餘"在給劇情一個高潮
另外編輯說"餘"的部份一般都要2~3頁,我的部分太少
總之我的情緒描述的分配還是不太夠


然後是我本子裡面有個類似npc(?)之類的角色
編輯也說對他的描述太少了讀者會認為:他是誰?再做甚麼?為何要說故事給我聽?
給角色情報不用太多,但是要讓讀者對他有代入感以及基本認識

還有對於沒有動作描述的畫面(鬼壓床)比較適合使用全身圖來做繪圖
劇情在"餘"的部份要與"起"做個接頭
恐怖故事在"轉"的部分不宜用回想的方式做描述
最好在當下無法知道腳色安危的時候就要讓讀者感受到危險

然後之前也有請人給曾老師看過我的漫畫
1-角色造型區分度不夠,有時很難分辨誰是誰。
2-角色的帶入感不夠,看故事的時候,很難融入角色,相對情緒的感受就相對弱了很多。
3-雖然有的圖是用3D跑出來的,但沒做質感的處理,看起來透視正確但不自然。
4-構圖焦點的變化不大,感覺取景的距離差不多,造成故事節奏不緊湊。
5-有幾篇故事的轉換點不是很順暢,故事結構的編排沒變化,只是把故事講完這樣,少了一些故事上的懸疑跟可看性。

可惡、根本、就是、老問題 (頓號P
大問題就是代入感不足
好生氣阿..........這些問題我會致力改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