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一百問
隨手亂抓來填


1。請問筆名(或是網路上的用名)以及這個名字的由來。
依洛
這是國中取的,由來太北七了我不想講(??


2。請問社團名稱以及它的由來。
目前是"自我感覺良好"
因為我很自我感覺良好(操)


3。是幾人社團呢?如果是多人社團的話,請問你們組成社團的緣由是?


目前是1人,還有會來插花的的親友XDD




4。以怎樣的頻率參加位於何處的何種販售會呢?


原創必參+台中場+台北熱門場
反正就固定春天、夏天擺攤,其他可能就路人


5。請問你對於”YAOI”的定義是?
沒有高潮、沒有意義、沒有結局




6。在TALK中,以第幾人稱稱呼自己?(或是自己如何稱呼自己?) 第一人稱?
大部分都自稱我吧? 用名子自稱很噁,用第一人稱以外的稱呼是想擾亂誰


7。請問你的同人曆(經歷年數與至今的出本數目)是?


6年以上了...幹、有這麼久了嗎?我之前都在幹什麼!
10多本大概跑不掉



8。進入這條路的契機是?
朋友拉進來的,我很感謝他
沒有他主動的拉我,我可能會更晚進來


9。請問你至今所有的同人創作領域/本命角色與本命CP是?
以往都是冷CP、作品二創本,最近這兩年才轉為原創
並沒有所謂的本命角色或CP,喜好變很快



10。在至今的同人經驗中最讓你燃燒的原作場景是?
我只知道,牛媽的作品(原作也是他)所傳達的理念每次都能感動到我
鋼鍊也好銀匙也好,我對於牛媽的人生觀很敬佩


11。請問你的社團在你現在的創作領域中是怎樣的地位?(大手/中堅/初心者等)
微米手(操)


12。你是會快速轉變創作領域的人嗎?
創作領域是什麼概念? 應該不會




13。"現在有點在意…"有讓你這麼想的創作領域嗎?
我有點搞不懂問題的意思哇WWWW領域是男向女向?二創元創?歐美、影視?
總之目前只想畫原創啊




14。對你而言,與自己最沒緣份的創作領域是什麼呢?


男性向、影視




15。在進行GL的創作時會對被創作體的人感到罪惡感嗎?
從來不碰WWW




16。你喜歡攻君角色的狀況較多,還是喜歡受君角色的狀況多?


喜歡的角色都是受☆




17。你喜歡的CP是王道的狀況較多還是以荊棘路CP的狀況多?
我冷西批我自豪辣!!!!!!!!!!!!!




18。你喜歡的攻與受分別是哪種類型?


並沒有特別喜好的類型,喜歡就是喜歡




19。相反的,你敬謝不敏的攻/受又分別是何種類型?
熱門CP的攻受們(操




20。你理想的CP關係是?


......好問題、不知道


21。你會對攻或受君取外號嗎?有的話請舉例。
並不會特別去取,除了APH米國 暱稱為小胖,不過也是旁邊的人叫然後跟著叫的




22。你對於總攻/總受的看法是?
茶餘飯後拿出來笑笑(操


23。你對於攻受皆可的看法是?
就代表我對於這個角色捅人或被捅或是大雜交都沒什麼意見




24。你有喜歡的CP在創作途中反而攻受逆轉的經驗嗎?
沒有,是攻就攻到底,是受就受到底




25。你是容易被周圍的人洗腦成別的CP愛好者的人,還是周圍都是與你不同的
我容易被熱CP激到去萌顛倒過來的CP(操
反正我就天生反骨WWWW


26。你會否定自己支持CP以外的其他CP,認為是不應該的嗎?
不會,互相尊重是基本




27。能與對CP的喜好不同的人成為朋友嗎?


可以,我與朋友的互動並不是只建築在CP上
不如說只有一種類型的喜好所搭起來的友誼很薄弱




28。曾因為支持的CP不同引起問題過嗎?
沒有,就算有我也不想直說
摸摸鼻子過去就算了


29。要是原作中有男主角的話你會怎麼處理?同時請問你對小角色的處理方式又是如何?


這個問題有點微妙WWWWWWWW哪個作品裡面沒有男主角的?WWW
呃好吧,或許有些男性向的作品沒有不過我從來都不去看的所以無所謂


小腳色既然他都是小角色了理他做啥(!?


30。你會盡可能地將原作的畫風與氣氛都忠實地再現,還是以自己的畫風改過?
用自己的畫風,重畫原作不如直接看原作就好了


31。你是下列中的哪一種類型?


(A)"盲目戀愛"


深信不疑”我喜歡的角色完全沒有缺點!帥氣,可愛等所有的讚美詞全都是為了他而生的!”當身邊有人對你喜歡的角色提出質疑時,你會以鬼般的姿態反駁並提出立論,證明你喜歡的角色究竟有多了不起好讓對方閉嘴。這種完全的少女心,有時反而會讓人對你敬而遠之。




(B)"情人眼裏出西施"


會如此想:”他真的是蠢蛋吶。。。不過算了,這樣子也很可愛啦。。。=w=”的你,是會將角色的缺點婉轉化為優點的類型。對於成為完全的少女一事有危機感,發現角色的缺失時會努力讓自己把持理性,不過到最後還是會敗在角色的魅力之下。看似為最冷靜的類型,但其實是同人心最深並難以逃脫的人。




(C)"愛就是吐槽"


雖然喜歡該角色卻無法坦率面對自己的感情,反而將愛轉變成毒口,並且努力地發掘該角色的缺失。是會對喜歡的角色不斷吐槽或雞蛋裏挑骨頭的類型。常被周圍質疑”你真的喜歡他嗎?”。不過在那時卻還是會理直氣壯地主張自己的愛意。有時在對喜歡的角色吐槽時不自覺流露出的憐惜神情會嚇到身邊的人。


我絕對是C!!!WWWWWWWWWWWWWWWW 我超愛惡搞我喜歡的角色(你這樣對ㄇ




32。對於想與喜歡的角色交往\想讓他●我!\當然是我●他!!的人,你的看法
啊~~~~~斯~~~~~~(三小
通常只是說說而已WW


33。你會到處買別人創作的同人誌來看,還是幾乎不看別人的同人誌?
會買啊!喜歡挖好作品



34。你的創作類型是小說還是漫畫?
漫畫




35。有沒有想過"要是兩邊都能創作的話就好了"?那是在什麼情況下?
在上班很無聊但又沒辦法畫圖的狀況下(操



36。漫畫本與小說本,因為喜歡而比較常買的是哪一種?


漫畫,小說我有生理上的排斥




37。會讓你想看的本是怎麼樣的本呢?
有趣輕鬆的、題材有興趣的




38。你想寫/畫出來的本是怎麼樣的本呢?
同上



39。你認為能大賣的本是怎麼樣的本呢?
........熱門CP熱門作品熱門畫風(婊P
撇除以上三點的話就是有梗有話題性的本吧


40。想看的本/想創作出來的本/賣得出去的本,這三種類型與你以往的經驗有所矛盾過嗎?(比方說,內容是自己想畫的故事但是卻賣不好等等。。。)


......恩好像沒什麼衝突 因為都一樣賣不出去(操




41。不擅長的故事種類是什麼呢?
懸疑,想這種故事藥話平常3倍的腦汁


42。有讓你覺得"這種東西我絕對不諒解!"的同人誌嗎?
.............OOC很嚴重的吧?




43。有看著別人的本,不知不覺會開始在意的部分嗎?
畫面?


44。作者確實是很用心,但是有看了還是會不自覺讓你失笑的場景/臺詞嗎?
忘了(噴)




45。至今看過的本中,(在很多方面)有讓你嚇到過的嗎?那又是什麼樣的內容


嚇到....."竟然是CP本"的驚嚇到是有(?





46。請用擬音/顏色/溫度/手感/廣告詞描述自己的風格


這個好難喔請恕我PASS WWW




47。認為自己的本子的賣點在哪里?


神經病出籠感(操




48。相反地,"這裡被指出來的話會很痛…"的弱點是?
畫面、劇情、分鏡....我是不是講"全部"會比較快(??





49。"咦?這個故事以前好像畫(寫)過了…?"有發生過這種狀況嗎?


老梗好用所以一直常用啊(好意思




50。在你至今發行的同人志中,最喜歡的是哪一本呢?請問它的書名與內容,還有你喜歡它的理由。
過去已成過往雲煙,現在最重要的是朝未來看!!!!(沒有就說)




51。相反地,想找個地洞把它埋了!有看過的朋友請忘了它吧!…會讓你產生這種想法的是哪一本?


每一本(操




52。至今的本中最受好評的是哪一本?請問它的書名與內容,以及受好評的部份。
......好問題、我不知道




53。相反地最不受歡迎的本是?請問它的書名與內容,以及不受好評的部份


同上



54。自己給自己的評價與世間的評價有出入嗎?(像是自己的自信作卻不受歡迎, 自己覺得很糟糕卻大受好評等)
根本就沒有的東西要如何有出入(如此悲慘





55。至今的創作中,有會讓你看了覺得,"那時的我真是年輕啊…"而開始遠目回想的本嗎?


V家跟APH時期的本子吧...各種.....(RY




56。對於自己的本,你有"這個不克服不行啊…"的課題嗎?


畫面、劇情、分鏡....我是不是講"全部"會比較快(??


對、我複製貼上了(幹




57。在製作同人誌時會讓你一直掛心的是什麼地方?
時間(爆) 不趕快畫完就有種石頭重壓的感腳


58。你理想中的同人誌是什麼樣的本呢?
自己回頭看不會感到羞恥的本(?)


59。對於平行世界設定故事的看法是?有喜歡的場景設定嗎?


沒有看法沒有設定


60。失憶/學園故事/吸血鬼/前世/死亡/童話 ,曾看過哪些創作領域中出現上列哪些點子,或是自己曾創作出上列哪些內容的作品。沒有的話,會想嘗試嗎?
學園跟童話是必玩老梗,其他梗就比較還好了
吸血鬼...雖然目前有一隻角色是吸血鬼,但其實很沒有吸血鬼感WWW




61。對於以原作為中心的諷刺性作品中加入自己原創的角色,你的看法是?
諷刺性作品加入原創角色?WOW~好新潮(操




62。對於雙重主題的諷刺性作品(如OO版鐵達尼號/00版觀用少女),你的看法是?
有趣的話沒差



63。對於同志結婚的故事,想法是?


世界和平!!!!!!!!!!(???




64。對於更進一步的懷孕生子的故事,你的看法是?


還滿雷的WWW領養的話沒差,不過我還沒看過男男生子的故事XDD




65。對於雙重人格的故事你的看法如何?如果使用這個點子的話,該角色的攻受性質會轉變嗎?
中二味濃厚(不要這樣
基本上應該都不會?


66。對於角色的男裝/裸圍裙等,總而言之就是服裝倒錯的故事,你是怎麼看的呢?
不要一直玩這梗的話還不錯


67。你覺得讓角色長貓耳或是翅膀的故事如何呢?


必玩老梗了



68。讓角色幼兒化或年輕化的故事,你覺得如何?有只有身體變年輕/只有精神變年輕/身體與心靈都返老還童 這三種分類,請針對這三種分類各別描述你的想法。


超萌的WWWW
不管是哪種類型的我都超愛XDDD二次元小孩就是口愛


69。你是怎麼看女性化(女體化)的呢?


雷死哥啦!!!!!




70。給會看H場景的人。描寫到何種程度你都還能接受?
不管什麼我都可以!!!!!!!!!!!!超可以!!!!!!!!!!!!!!!!!!(煩


71。你是會寫H場景的人嗎?你會描寫到何種程度?


同上(操






72。R指定與18禁/成人指定等給予同人誌的年齡限制制度,你的看法是?


未滿18的都去看天線寶寶啦(操




73。關於H場景的狀聲詞,請問你會使用哪些?


啊、嗯、唔、哈、哼
啊斯~~~~(?)




74。請針對H場景中的局部婉曲比喻(簡單說就像是將某些部位名換稱"果實"或"花蕾"等…(笑)述說您的看法。


還滿好笑的(操


75。請將您至今寫過的婉曲比喻(笑)列舉出來作為給讀者的參考(沒有寫小說的人可以將您看過的寫出來)


忘惹



76。對於人物的浮氣或劈腿您的看法是?有”受君可以但是攻君絕不能這麼作”之類的想法嗎?
嗯....算雷吧? 不過原創可以WWWW(操




77。雖有完全已然邁向禁忌的女同性戀,即所謂的"GL同人",但是像近親相奸或男同性戀這種其他的禁忌配對,你的看法是?
蛤?第一句想表達神馬?近親年紀太大的我接受不能(噴)不過單純是個虐角色的梗我可以(標準奇怪




78。對於正太與蘿莉。您是怎麼看的呢?


正太萌啊~~~~~斯~~~
蘿莉小P孩(什麼差別待遇



79。SM或捆綁,即所謂的變態PLAY,您的看法是?


超級可以!!!!!!!!!!!!!!!!!!!!!(幹





80。強姦/輪暴。暴力。監禁等,即所謂的"鬼畜PLAY",您是怎麼想的呢?


完全沒問題!!!!!!!!!!!!!!!!!!!!!!!(幹



81。對於青奸(譯注:即草地/野外)或玄關等非床上的H場景,您的看法是?有沒有會讓您不由自主心動的場所呢?


我...超...可...以....~!!!(煩不煩





82。我是○○狂(自填)


自虐?(幹什麼




83。請問對你而言的情色美學是?
什麼都吃(有點節操好ㄇ)




84。對於同人作家進入商業誌出道,您的看法是?要是您喜歡的同人作家開始畫起商業誌的話…?
由衷的祝福他可以維持自己的理念,不要被骯髒的大人影響(操




85。同人作家在商業志中畫出作品"雖然名字不同但是怎麼看都是那一個領域的某對CP……"。您的感覺如何?
笑他(幹嘛




86。您是經常看BL商業誌的人嗎?


不會




87。您有並非二次創作,而是原創的故事嗎?那也是BL嗎?
有、不是
原創反而比較不會去描寫CP




88。對於BL以外的正常向CP同人,你的看法是?
井水不犯河水


89。同人以外的興趣是?
鬼故事(???




90。您對身邊的人隱瞞自己有在進行同人創作這件事嗎?那是為什麼?(不論有無都請回答)


沒有,公開的秘密WWW 懶的隱瞞


91。為了同人而翹課或翹班,或是為了同人與別人毀約等,您有作過這種不近情理的事嗎?對您來講同人在您的心中是排在第幾順位呢?



會裝病翹班(操)但是跟人約好的事情我就不會毀約
對目前的我來說是全部...


92。覺得身為同人的自己怎樣?
希望能是興趣同時是職業


93。請教您進行同人活動的高興之處與悲哀之處。
完成作品的成就感/與時數不合的工資




94。進行同人活動後失去的是?得到的又是?
遊玩的時間,但這是我甘願的
得到了認同感



95。您想過放棄同人創作/放棄過同人創作嗎?是的話,請問您後來選擇繼續的原因是?
沒有



96。接下來您還打算繼續同人創作多久呢?
如果可以,希望是一輩子



97。為什麼要進行同人創作呢?對您而言同人是?


我畫故我在。




98。請對讀者們說一句話。
謝謝不嫌棄這樣的我,我還會繼續精進的





99。請問您今後的抱負是?
希望可以養活自己(!?


100。請問您下次的新刊預定,還有今後的活動預定。
鬼故事本我到現在還沒動到筆(噴)
還有信鴿老闆與黛咪的故事!!!
以及新企劃(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