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要在晚餐後 日劇/漫畫



日劇部份是去年的冬番,漫畫今年台灣代理了、原作是小說
日劇雖然已經結束了,3/27 似乎還有SP版
小說我沒再看的,所以有興趣的自己翻
漫畫則是在日劇結束之後意外發現,所以租來看看
那麼以下是簡短的感想

每集看執事如何虧大小姐似乎是重點了WW
日劇的部份
其實他一整個還滿公式化的
案件的發生→詢問嫌疑犯→案情陷入迷團回家吃飯→ 被執事虧→開始推理
→回到現場指出犯人→執事灌輸大小姐一些道理

大致上是這樣的進行構造,本來以為到後面會有怎樣的主線出來
結果....沒有!嘛...仔細想想也是,因為劇情本身就是走輕鬆搞笑的方向
連最後結尾也跟當時播放的時節(聖誕節)相連到

而且,或許是因為本作主角是名流大小姐(還是世界屬一屬二的那種雖然我感覺不出來)
裡面故事發生的腳色、地點通常都是屬於有錢人家的那種(有豪宅、專屬花園等等...)
一整個故事的調調就高檔起來(?)

另外,本作我推薦的是他的BGM!!非常的好聽!!!裡面最喜歡迷宮入りの臭い這一首

總之想看看的可以去看看,是不錯的輕鬆路線的推理劇
搞笑部分是還好,並不是完全走白癡路線(EX:33分偵案),推理部分還是有好好再推


風祭變的超閃亮亮的不習慣(?!)
漫畫的部分
我不懂為什麼是請少女漫畫家來畫(噴)
呃怎麼說呢...因為我不知道小說是如何進行故事的
所以不知道為何他故事進行到執事解謎完之後就結束了
也就是沒有日劇後面的→到現場指出犯人 這一部份

嘛....這個部份姑且不提

總之我整本看完之後............我會覺得日劇的部份比較好,看日劇就好了
漫畫有點半調子的感覺...

0 回應:

張貼留言

使用暱名留言容易被丟到垃圾留言喔

 

Follow Me

Follow Me

Follow Me